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30
瀏覽人數:000792366
地產新知

港都愛河璀燦夜景「生命躍動」再添新風華

發佈日期:2008-06-23

  【高雄訊】座落愛河中游段緊鄰同盟二路客家文物館,連結鼓山區農21的愛河跨橋「生命躍動」,照明設備改善工程預計本月底完工,愛河河畔將更增添迷人心弦的城市風采。

  命名「生命躍動」的這座跨橋在94年1月由市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興建完成,除了活絡三民公園區域的動線之外,也創設出一處駐足俯望愛河風貌的佇足聚點,這座跨橋蘊含與眾不同的形塑空間,彷彿是一座戶外展示的大型文化藝術品。

  這座藝術橋梁的外觀,由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陳明輝設計,位置座落高雄早期客屬群族最大部落群聚的凹仔底。當年,居民逐水而居,以農為生,田埂間生態多元,蟲鳴鳥叫不絕於耳,而愛河貫穿其中,形成生命躍動生態的結構。陳明輝以高雄先民的農村生態總體意象為概念,將河流、樹葉、昆蟲等形象轉化成地形美學的藝術文化意涵,設計出跨橋的外形景觀,並命名為「生命躍動」。

  水工處指出,「愛河之心-如意湖」於去年11月初啟用後,愛之船即溯航到博愛路口,「生命躍動」跨橋成為愛河溯航必經之處,景點價值躍升。

  水工處說,為了展現「生命躍動」的特色,在夜晚時分讓附近民眾及搭乘愛之船的遊客欣賞得到跨橋骨架意象的實際型態,決定重新改造橋樑的既有照明設備,這項工程已於4月底完成決標作業,預計本月底完工。

  水工處表示,整個照明改善工程完成,入夜之後的「生命躍動」即將呈現浪漫且具藝術生命的全新風貌,結合光之塔、客家文物館園區及愛河之心,形塑愛河中游段一系列旅遊景點,也提供民眾及觀光客體驗嶄新的愛河文化流域的旅遊風情。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