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9
瀏覽人數:000792335
地產新知

高雄市標風采鰲燈旁施設「水漾落瀑─美煥燈箱」愛河更添風雅

發佈時間: 2008-07-16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決定在座落高雄市愛河下游的市標「鰲躍龍翔」施設「水漾落瀑─美煥燈箱」的光景設施,增添市標的風采。

  「水漾落瀑─美煥燈箱」是水工處美化民生截流站的巧思。民生截流站位於民生路底與河東路之間,負責民生大排污水截流。這個截流站緊鄰鰲躍龍翔主體建築,水工處考量結合愛之船及愛河休閒咖啡,活絡愛河區域動線視覺美感,提供遊客駐足瞻望愛河景色風貌,而構想出這項創意性城市美學市景,其中的特色是新塑的落瀑與燈光組合出來的意念與造型燈箱,於夜晚可為愛河增添一處可供佇足欣賞的視覺立體空間。

  水工處表示,「水漾落瀑─美煥燈箱」景觀空間的改造工程作業已於本月初完成決標作業,預計中秋節前完工。

  水工處說,整個改造工程完成後,入夜後的『水漾落瀑─美煥燈箱』將呈現生動耀眼的風景。屆時除可串聯河東路跨民生路遊客步行動線外,從民生路直行往愛河方向更可一覽造型燈箱及水幕的全景。

  水工處表示,施工期間,工地須進行圍籬,將影響遊客動線及河東路交通,水工處將妥為規劃,減低影響至最小程度。

  愛河下游臨高雄港口,兩岸風貌的重建是前市長謝長廷最早推動高雄城市美學的起始點,風格別出心裁,沿岸有藝術特區、電影圖書館、市立歷史博物館、音樂館、工商展覽中心、美術館、客家文物館,並有「愛之船」穿梭航行,如再加上「水漾落瀑─美煥燈箱」,愛河河口將再更添風華。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