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9
瀏覽人數:000792339
地產新知

高雄將成為鴻海集團的亞洲運籌中心

發佈時間:2008-08-06 

  行政院長劉兆玄於8月6日上午親赴土城鴻海總部拜會董事長郭台銘,郭台銘會後表示,鴻海集團現在的海外公司、不管上市或準備上市都會回台上市,而鴻海也將進行造鎮計畫,希望建設一個容納24萬人的新市鎮中心。

      郭台銘提出 將強化台灣營運總部功能,擴大國內投資及增加就業機會的計劃包括鴻海集團未來繼續擴大投資機光電產業、醫療設備產業、數位內容產業、精密設備產業及自動化工業等產業,預估將增加聘用2萬名工程研發人員、5000名技術性工作人員及5000名全球營運管理人員,提高�中高階人士就業機會。

  其次,郭台銘也宣布預計建立一個兼具無線寬頻、智慧交通、科技生活、數位醫療、生態永續、人文紮根、教育訓練的新市鎮計畫,預計容納24萬人。而鴻海全球營運總部的新市鎮計畫將發展成為太陽能光電、節能減碳、智慧科技等新科技的數位環保科技城,提供鴻海員工安穩健全的居住環境,同時也進行數位內容生活科技實驗,成功後行銷全球,使台灣成為鴻海集團世界研發總部。

  同時郭台銘再次強調發展高雄投資計畫,未來會將高雄港定位為鴻海的「亞洲運籌中心」,高雄港區將配合鴻海集團在越南及廈門的投資設廠計畫,將採購的原物料及加工生產的產品以高雄港區為鴻海集團亞洲運籌中心;此一計畫勢必帶動高雄總體經濟起飛,更將吸引其他公司及產業進駐高雄成立發貨中心及營運總部,屆時高雄也將為南台灣經濟火車頭。此一消息發佈後讓台股受到激勵收盤大漲212點,高雄慨念股紛紛大漲,這也為平靜一段時間的高雄房地產市場帶來中長的發展希望。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