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8
瀏覽人數:000792295
地產新知
圖像會說話
「歐洲綠色首都」瑞典斯德哥爾摩市長布萊霍姆拜會 陳市長熱情交換經驗打造高市為亞洲綠色首都
「歐洲綠色首都」瑞典斯德哥爾摩市長布萊霍姆拜會 陳市長熱情交換經驗打造高市為亞洲綠色首都
【高雄訊】應邀來台發表演講的瑞典斯德哥爾摩市市長布萊霍姆,今天(7日)南下高雄參訪並專程拜訪市長陳菊,除就綠色城市的永續發展交換經驗,也對高雄美麗的城市風光留下深刻印象。

「歐洲綠色首都」瑞典斯德哥爾摩市長布萊霍姆拜會 陳市長熱情交換經驗打造高市為亞洲綠色首都

【高雄訊】應邀來台發表演講的瑞典斯德哥爾摩市市長布萊霍姆,今天(7日)南下高雄參訪並專程拜訪市長陳菊,除就綠色城市的永續發展交換經驗,也對高雄美麗的城市風光留下深刻印象。陳市長還特別致贈高雄港版畫、世運衫等,熱情邀請布萊霍姆市長與歐洲的好朋友,7月16日再到高雄來參加2009世界運動會。

  陳市長表示,高雄雖然是重工業城市,為國家經濟發展貢獻很多,但也為此付出極高代價承受許多污染。不過,近幾年隨市府的不斷努力,打造高雄為亞洲的綠色首都,包括透過政策鼓勵,高雄市的綠地空間持續增加;空氣不良率也自2005年的9.77%,現在已大幅下降到4.59%;加強整治愛河、前鎮河與後勁溪三大水系,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已超過50%;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6月將擴達50站點、4500輛公共自行車,提供民眾綠色交通使用,高雄市的城市風貌逐漸蛻變。去年並被天下雜誌評鑑為「環境力」進步居全台第3城市。

  陳市長並指出,為大步邁向綠色城市,高雄市民已逐漸改變以機車代步的交通習慣,目前大眾運輸使用率已從過去的4.3%提升超過10%,她則希望在未來2年任內可以提高到15%。

  陳市長除代表高雄市民致上竭誠歡迎之意,並特別致贈高雄港版畫、世運衫等,希望布萊霍姆市長對高雄美麗的城市風光留下深刻印象;同時也熱情邀約布萊霍姆市長7月盛夏再訪高雄,參加2009世界運動會,也享受騎單車暢遊高雄山海河港的樂趣。

  而稍早,布萊霍姆市長在副市長林仁益、工務局吳宏謀的陪同下,下午特別走訪將在2009世界運動會擔任開閉幕重責大任的世運主場館,對於館內的規畫設計與採用太陽能發電等讚不絕口。

  瑞典斯德哥爾摩市於今年2月獲選為歐盟首屆「歐洲綠色首都」,市長布萊霍姆此行是應IBM與天下雜誌之邀,來台參加「IBM論壇2009-共建智慧的台灣」,並以斯德哥爾摩市的發展經驗發表演講。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