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30
瀏覽人數:000792358
地產新知

高雄美館特區 成為外來客的最愛

從阿扁說陳菊當選就要搬來高雄後,高美館特區及週遭農16區段被媒體報導受全台灣投資客注意。有新聞指出,高雄美術館特區推出4戶的日本皇式建築別墅豪宅,銷售人員才剛就

定位,1個多星期就已賣完,其中3戶、總價1億元的買主是同一個人,同一個台北客;台北客出手,果然令高雄人咋舌。

分析外來客偏愛高美館原因,交通便利性及媒體宣傳佔了很大優勢。除了最近因陳水扁總統託人南下高雄看房子,美術館是二個選項區域之一;加上高鐵試營運效應發酵,美術館最近來人量更是明顯增加,原本集中在周六、日才出現客戶群,如今平常日也有不少人,不少案場陸續增加現場跑單人員因應,同時交易量也明顯增加。

台北客南下高雄置產的熱絡情況,不僅出現在高美館豪宅大戶,區內一些走平價路線的換屋、首購大樓產品也陸續有熱絡的外來客進場,預估今年高美館特區新成屋的買氣將提高50%,年去化量可望達1500戶。

新成屋買氣提高50% 高市成交量最多區域

高雄美術館特區往北距離高鐵左營站5分鐘車程,南有讓高雄人驕傲的愛河流域,東側毗鄰農16新市政特區,西有柴山自然保護區屏障,區內41公頃美術館有典藏豐富藝術品、孕育自然的生態湖、美術雕塑公園、林蔭綠地公園及兒童美術館,是一個集合了藝術、文化、創意、生態、教育休閒園區,市府並規範該區建築必須經過都市審議,基地興建必須臨路退縮,創造了在台灣各大都會區中少數的優質住宅環境。

高美館特區是一個很特殊的區域,如藝術品一樣,可以很貴族,也可以很平民化,一戶可以賣3、4千萬元,購屋者還是趨之若騖,200 萬元也可以躋身美術館的門牌;有錢人買下進住美術館第一排景住宅或大戶豪宅別墅的身份地位,就如同住在台北仁愛路或信義計畫區一樣,平價產品則是買環境及未來願景。

根據地政單位登記高美館特區產權過戶資料,美術館的過戶一直維持穩定發展現象,91年銷售230戶,92年813戶,從93年開始,每年都突破1000戶,近3年銷售量分別是1086戶、1123戶及1012戶,合計去化4264戶,是高雄市單一區域成交數量最多區域;依據高雄市政府人口統計資料,95年2月美術館特區所在的龍水里人口數6000人、2860戶;至95年12月底人口暴增至8186人、設籍3947戶;顯示高美館房地產銷售成績還是很亮麗。

依據美術館環境條件,目前外縣市前來購屋置產的比例偏低,針對美術館特區成交客源及客層分析,目前美術館的購買戶仍以城市內移民為主,佔8成,其次是高雄縣1成,其他縣市1成;而在購屋動機中,首購佔46%、換屋佔38%,置產6%、投資10%,此一數據說明該區域房地產對吸引外縣市置產或投資,還是有很大成長空間。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