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30
瀏覽人數:000792365
地產新知

2006年全台房市交易逾45萬件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2006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件數達45萬167件,較前年增長3.51%,為1998年以來新高。

  去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件數仍以政經重鎮的大台北生活圈三縣市(台北縣、台北市、桃園縣)為最大宗,分占前三名,房屋交易比重合計達51.72%,超越全國總數一半,與前年全年交易量排名相同,穩居全台房市熱區寶座。

  至於去年各地域中,以台北縣仍位居房市成交量最多區域,佔全國比重達23.34%;年增率部份,新竹市以成長二成五,居全國之冠。

  年增率最高為新竹市,去年交易量雖只有1.1萬件,但較前年成長25.65%,成長幅度居全國之冠;年增率第二的台中市,較去年同期成長11.09%;去年底房市景氣好轉的高雄市,年成屋交易量約為3.1萬件,佔全國比重的7.02%,名列第五。另外,台南縣市去年則較前年呈現下滑約8%,買氣相對減弱。

  去年房市呈現北熱南冷,大台北生活圈的三縣市(台北縣、台北市、桃園縣)房屋交易量分別攻佔全國前三名。其中,台北縣交易件數首度突破十萬件,佔全國比重23.34%,為去年全台交易量最多縣市;其次二、三名分別為台北市與桃園縣;統計這三個縣市合計交易量佔全國的51.72%,超越全國總數一半。

  大台北生活圈人口集中趨勢相當明顯,導致購屋需求擴增,三縣市的房市交易熱度一向為全國之冠。但台北市區房價更是居高不下,及捷運的交通串聯,購屋人有逐步向北縣位移的趨勢,也讓北縣去年成交量達歷年來最高峰。

  另觀高雄房市,高捷亦預計在2007年底全線通車,有台北捷運沿線房市起漲效應,預期高雄捷運在通車後會有另一波房價升值現象。

2006年房屋交易量
 第一名:台北縣
 第二名:台北市
 第三名:桃園縣
 第四名:台中市
 第五名:高雄市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