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9
瀏覽人數:000792333
地產新知

世運主場館預計2009年一月完工

2009 世運主場館新建工程動土,葉代理市長表示,藉由舉辦 2009 世運會的機會,讓國際人士感受到高雄市是一座陽光、健康、友善的城市。

  為迎接2009世運會,並配合財團法人 2009 世界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基金會召開之第三次 CoCom 會議(2009 世界運動會協調委員會),2009 世運會主場館今(6日)舉行動土典禮,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IWGA 總會會長 Ron Froehlich、秘書長 Jacobus Koren、高雄市議會議長蔡見興、KOC 執行長陳以亨、立委管碧玲、羅志明及市府團隊、主場館工程統包商互助團隊及各界與會貴賓等蒞臨現場,本工程總計畫經費達 52.75 億,主體工程預定 2007 年 1 月開工,2009 年 1 月底完工,提供 2009 年 7 月世界運動會開、閉幕典禮及相關比賽使用。

  葉代理市長表示,世運主場館今天能夠順利動土興建,這是經由謝前院長及陳前代理市長的努力爭取,再加上市府團隊的全力妥善策劃及各界的努力下完成。而 IWGA 總會會長 Ron 一直很擔心,高雄市政府是否有能力承辦 2009 世運會,她向 Ron 掛保證的表示,Don't Worry,請大會不要擔心,高雄市政府會傾全力,並在中央的配合及議會的協助之下,一定會將 2009 世運會完美的呈現在國際人士面前。

  葉代理市長指出,2009 世運主場館的動工只是一個開始,對於迎接 2009 世運會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有中央對高雄市政府的信賴,全額撥付 50 億的經費興建主場館,我們還有合作默契的團隊,一流的建築設計師,因為有信心,主場館的才能順利的動工。

  葉代理市長進一步指出,主場館興建將在最短的時間於兩年內完成,主場館的設計將配合高雄一年四季日照充足的特色,興建全世界第一座使用太陽能並符合永續環保的多功能運動場館為其目標,我們承諾將在 2008 年底,主場館的主結構體要完成,而後在半年內完成細部的規劃建置。未來這座主場館將會成為台灣最經典的地標,能與英國溫柏林體育館媲美,讓國際人士能夠來到高雄進而認識台灣,也藉由舉辦 2009 世運會的機會,讓國際人士感受到高雄市是一座陽光、健康、友善的城市。

  謝前院長以他在高雄市擔任市長的施政經驗表示,過去台灣一向以臺北市為中心,臺北的經驗是其他城市學習的對象,但是能夠舉辦像 2009 世運會這樣大型國際賽會的高雄經驗,卻是全國應該學習的楷模,因為這樣的高雄經驗代表兩個意義,第一是世運會的舉辦賦予這座城市有共同的語言、願景及目標,第二是主場館的興建能夠帶動運動的風氣,未來體育大學在高雄設立分部,高雄的活力會增加,民間與政府會獲得很大的利益,這是高雄贏的策略,台灣其他城市所沒有的經驗。

  2009 世運會主場館佔地約 19 公頃,位於左營區中海路及軍校路交叉口的海軍陸戰隊區 ( 北勝利營區 ),鄰近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紅線 R17 與 R18 車站與快速公路網銜接國道,能有效紓解觀看賽事人潮。

  此工程也是國內第一座可容納 4 萬人次的國際標準 400 公尺跑道田徑場,完工後的體育場將會是台灣規模最大最完善的比賽場地,同時預留未來增設 15000 觀眾席次的臨時看臺空間,以利未來爭取大型國際賽會。這項工程計畫以具國際性且融合地方色彩、綠建築及太陽光電等生態、環保、永續為特色,打造國家級運動園區,並結合都市運動公園之規劃,也將是全世界第一座使用太陽能並符合永續環保的多功能運動場館。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