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8
瀏覽人數:000792315
地產新知
圖像會說話
旗津觀光新景點旗后觀光市場8月7日開始試營運
旗津觀光新景點旗后觀光市場8月7日開始試營運
有25年歷史位於旗津海水浴場前的旗后攤販集中場,因建物老舊亟待改建,卻因產權、安置等問題,歷經五任市長無法解決,終在陳菊市長的決心與魄力下,高雄市政府斥資2億6千萬元,改建成一幢規模宏大的旗后觀光市場,並擇定99年8月7日開始試營運,原來販賣各式海產乾貨的攤販將遷入營業,從此髒亂的旗后攤販集中場將走入歷史,魚骨型鋼構外觀、外加太陽光能綠建築的旗后觀光市場將成為旗津觀光的新地標。

旗津觀光新景點旗后觀光市場8月7日開始試營運

25年歷史位於旗津海水浴場前的旗后攤販集中場,因建物老舊亟待改建,卻因產權、安置等問題,歷經五任市長無法解決,終在陳菊市長的決心與魄力下,高雄市政府斥資26千萬元,改建成一幢規模宏大的旗后觀光市場,並擇定9987日開始試營運,原來販賣各式海產乾貨的攤販將遷入營業,從此髒亂的旗后攤販集中場將走入歷史,魚骨型鋼構外觀、外加太陽光能綠建築的旗后觀光市場將成為旗津觀光的新地標。

位於旗津海水浴場前販賣各式魚製乾貨的旗后集中場,是到訪旗津遊客主要採購魚類特產的好地方,因旗后攤販集中場年代久遠,內部設施老舊,建築物在強烈海風侵襲之下,嚴重腐蝕,亟待改建。但因攤販經營權歷經多次更迭清查困難、安置紛爭不斷及在多數攤販不願搬遷等多重因素影響下,歷經5任市長,無法處理,終於在陳菊市長決心及魄力下完成。

改建後的旗后觀光市場,為零售市場兼具觀光遊憩功能的3層建築,外觀為魚骨型鋼構,外加雙層隔熱及太陽能光電綠建築,該建築參與「2010國家卓越建設獎」亦獲得金質獎,本建築將成為旗津地區觀光景點的新地標。

新的旗后觀光市場1樓,提供160個攤位,由原旗后攤販集中場攤販承租並組成自治會管理,將銷售旗津地區特有海鮮乾貨食品,種類有小卷絲、小卷碎片、鮪魚糖、丁香、蝦米、日本昆布、鱈魚香絲、墨魚絲、魷魚頭、香魚片、黃金魚、香蔥梅魚、海鰻酥等,種類繁多,可提供遊客旅遊採購之伴手禮。

旗后觀光市場內部寬敞明亮可讓消費者感受到市場不同的採光通風環境、休閒氣氛,歡迎民眾來到旗后,進來走走欣賞不一樣的觀光市場。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