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9
瀏覽人數:000792341
地產新知

高市環狀輕軌建設計畫獲政院核定通過,中央補助近37億元

發佈日期:2007年12月03日

  【高雄訊】行政院長張俊雄日前(2日)南下視察高雄輕軌計畫時表示,總經費108.7億元的高雄市環狀輕軌建設計畫,已獲行政院核定通過;同時中央補助款並將從原來的25億元,提高到36.95億元。市長陳菊則表示,高雄市環狀輕軌建設計畫,無論是對高雄市的觀光發展,還是大眾運輸系統,都有極正面的意義。未來除將進一步爭取市議會的支持,對於不同聲音也會全力溝通、說明。

  行政院長張俊雄是在2日下午3點抵位於博愛路、大順路口的高雄捷運紅線R13凹子底站視察,而 R13凹子底站正是高雄捷運紅線和高雄環狀輕軌建設計畫的交會處。陳市長說,高雄市環狀輕軌建設計畫,是高雄市重大的交通建設。現在中央挹注經費確定,對高雄市來說,無異是一大好消息,相信在高雄市完成第一條輕軌建設後,將有助高雄市的觀光和大眾運輸發展。

  對於可能造成車站擁擠、安全質疑等不同意見,陳市長表示,捷運局已準備完整說帖進行溝通、說明。希望能獲得市議會的全力支持,讓高雄市民儘速享有輕便快捷的輕軌建設。

  總經費108.7億元的高雄市環狀輕軌建設計畫,全長有19.6公里,規畫有32處候車站,興建工期為4年,預定在97年3月公告招商,98年3月簽約。除是高雄市邁向國際都市的重要交通建設,也將成為全國性的示範計畫。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