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日期: 2010-05-28 瀏覽人數:841
最新消息
投資質美生活,享受獨術風格
(文■一家網.顏嘉萱) 想每天生活在著名大城市,漫步在建築設計均經政府、設計專業團隊審核規劃的住宅環境嗎?選擇美術館一帶特區,投資您的優質生活,讓自己享受獨「術」一格的生活風格。高美館因地緣關係,比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足足大三倍、台北國父紀念館大二點五倍的高美館,列入高雄市政府特區 ... 繼續閱讀
相關活動
325美術節系列活動--視覺藝術市集•新寶島地攤隊
325美術節系列活動--視覺藝術市集•新寶島地攤隊•2007高雄獎暨第二十四屆高雄市美術展覽會•頒獎典禮,三月春分,輕柔的風拂過樹梢,趁著這個好時節,美術館邀請大家走向戶外 ... 繼續閱讀
 

美術館文化園區簡介

美術館文化園區,規劃有美術館區、雕塑園區、湖區、生態公園區、兒童美術館、當代藝術實驗空間,是兼具景觀、藝術、文化、休閒、生態的生活園區。不只是高雄市民的最愛,也是全國矚目的藝術文化綜合園區。

【美術館區】
美術館區以美術館本體建築為主,兼及迴廊、戶外圓形廣場、邊緣空間的相關公共設施,位於文化園區的中心位置。自從八十三年開館以來,持續舉辦國際級的展覽,不只是南台灣的美術館,更提升高雄人的藝術品味。

【雕塑園區】
雕塑是美術館的典藏重點,所以除了館內的展示外,雕塑也散置在園區各處,配合著園林景觀、小橋流水與湖區,展現出不同的主題與趣味。

【生態公園】
位於東北區的生態公園,為了重現內惟埤溼地生態,人工湖與淺水溼地的再造,成為美術園區的景觀特色。園區內水域為通境侯鳥之棲息地,族群係屬西伯利亞候鳥族群,主要有水鴨、伯勞等鳥類,此外,此區常見的鳥類有大卷尾、綠繡眼、白頭翁、麻雀、黃嘴八哥、洋燕、白腹秧雞、喜雀等,為文化園區保留了珍貴自然生物資源與特殊景觀。

【兒童美術館】
台灣首創的「兒童創意美術館」與「兒童藝術花園」,位於園區的北面臨馬卡道路。提供兒童更豐富且多元的藝術欣賞、學習與參與,建構符合兒童與家庭成員需求的兒童美術館區。

【當代藝術實驗室】
矗立在園區西南角落,與美術館的建築對望,是榮璋鐵工廠的廠房。這特意保留、曾經見證內惟埤為高雄鋼鐵工業發源地的建築,將搖身變成滿足當代藝術多元需求的替代空間,提供國內外當代藝術家創作的當代藝術中心及藝術工坊。

【生態湖區】
位於園區東南的湖區,是瀕近消失的內惟埤意象再現。湖的設計在強調生態復原的理念,湖底、湖岸採取生態工法施作,草坡、木樁、塊石等不同湖岸的形態,即上游保留的沼澤地,提供了不同生物棲息繁殖的場所。湖中林木蓊鬱的小島,是鳥禽的蓬萊仙山。

<摘錄:高雄市立美館網站&簡介資料>

強銷專案推薦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