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投資質美生活,享受獨術風格
三鐵共構效應,左營、鼓山購屋率...
主打大坪數生活美學,強調綠地景...
世界公民的生活淨土-高雄美術館特區
房地產會不會跌?信心決定你的進場
  所有消息列表...

世界公民的生活淨土-高雄美術館特區

  全台最大的美術館就只有這麼一個,高雄市政府規劃出的特區生活圈,所能蓋的房子數量有限;而且還是高雄市第一個全區須先經過【都市設計審議】程序後,才能申請建築許可的高優質居住環境。放眼望去儘是綠地與美景,在這裡生活,真的可以向雜亂招牌,所招致的視覺污染,說拜拜。迎向綠意與藝術,重新打造屬於您的都會「新生活」。

菁英部落 ∼ 迎向國際的新生活特區
   新市鎮的開發理念源自英國,該風潮從英國吹向日本及香港;其中日本延續此理念成功創造超過100個新市鎮,其中深具特色的成功新市鎮還大大揚名國際。這種規劃完善的新市鎮,可以有效紓解大都會中的房價過於飆漲、以及人口過於稠密等問題。
   地處地理環境優越景觀佳,交通便捷及公共建設規劃完善的生活圈中,集人文、藝術、休閒於一身的美麗聚落;在這裡生活,給自己的心靈留有一處閒蕩優游的自在空間,打造新生活視野,從加入【高雄美術館特區】開始吧。
   高雄美術館特區,其正式名應為【內惟埤文化園區特定區】,其地理位置範圍包括:中華路以西、縱貫鐵路以東、愛河以北、3-23園道以南;本基地東邊的中華路,為高雄市南北向的重要道路,北端的龜山、半屏山以及西側南北走向的壽山,皆為此區之天然地標;從地形上看來,具層層包覆之感,與區域南端南北走向之愛河,形成山水環抱的一大特色景觀。
   高雄市政府,為了增進都市品質,進一步提升人類生活價值與珍惜大地資源的新觀念,乃比照歐美日等高度都市化先進國家模式,整個特區內,皆須通過「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後,才可興建。
   任何的公、私有土地上的建築開發,除了建蔽率、容積率、使用分區等基本土地使用強度限制外,其高度、外觀、造型、色彩、材質、屋頂、公共開放空間、臨街退縮地設計、人行步道尺寸、舖面、景觀性元素、植栽綠化種類、燈光照明、圍牆、停車空間,招牌廣告物、垃圾分類環保…等項目,皆須符合【都市設計審議】中之規範;以期能達到國際性都市的水平。
   高雄美術館園區,因為園區內擁有廣達41公頃的開闊綠地空間和生態湖水景,居住環境相當良好;因此目前高美館園區內的房價,每坪至少均在10萬以上之水平,美術館第一排景觀豪宅,每坪也達20萬元以上,目前維持在只漲不跌的狀態當中,深具投資潛力,保有增值空間。

發展核心指標 建商搶地
   具備「交通」、「公共建設」等成功開發要件的「美術館特區」;已成為全國建商及投資客青睞的焦點,土地標售價格節節高升,其中又以高總價豪宅市場,屢獲金字塔頂端層峰人士的青睞,地價不斷上漲後,大地坪透天豪宅將成為最珍貴標的,以目前成交的客層分析,除了高雄的層峰人士外,還有兩岸台商與中北部的投資客,看好美術館特區的未來,即將複製台北信義計畫區的飆漲潛力,紛紛搶進。
   高雄建商看好遠景,卯全力積極搶地,但因私有精華地一地難求,建商轉向公有地市場帶動競標熱潮。近期多筆土地交易開出新高,而高雄市府今年第三季抵費地底價也已接近市價水準,總計高雄市三年來的地價已上漲高達兩倍之多。私有地搶得最厲害的就屬農16及美術館區段。因此建商獵地很積極,臨美術館第一排最後一塊私有地,一年前由某建商以每坪42萬元取得,傳聞最近已有建商開價每坪50萬元以上想要收購,仍不得其門而入。可見特區內及鄰近周邊私有精華地,因地主惜售而一地難求,建商們叫苦連天。

增值潛力區 第四季房價看漲
   目前美術館第一排觀景豪宅因景觀特殊性及產品稀有的關係,房價每坪幾乎站穩16、17萬元,連規劃最小的坪數,也幾乎都在七十坪以上,建商以大坪數來提升產品規格,特區內高質感景觀大樓陸續興建,雖然單坪售價高出其他地區行情,從去化表現依舊亮眼的市場現況看來,更能帶動區域房價,平均漲幅均在兩成以上,交通利多效益已逐漸浮上檯面;再加上地價逐日飆高,公共建設的擴大效應看來,顯現消費者對高優質產品及生活環境的需求性提高。
   2009年世運建設,高鐵及捷運明年通車等利基,如兩岸再三通,高雄港的優勢會有效挹注房價,後市潛力旺盛。高雄投資客平均約佔3-4成左右,標的物以住宅、電梯華廈為主,投資客所喜愛的熱門區域從愛河河堤兩岸,轉往北高雄、美術館一帶三鐵共構的車站,周邊建設完善,除了基本的運輸功能外,更兼具轉乘及交通樞紐的責任,周邊房市火紅與營建成本雙重拉抬下,高雄房價應聲上漲;從建商開出表價看來,房價上漲力道強勁,換屋市場一年來的漲幅約兩成。

大坪數景觀豪宅 屢創新高價!
   目前在美術館公園周圍推出的景觀第一排大樓,強調座北朝南直接面對美術館公園第一排的景觀大樓個案,紛紛規劃大坪數產品,其中高樓層合併戶的坪數,直接放大到 130 坪,甚至還有200多坪的都有;樓層高度則拉高至 20 樓以上都有,可以直接欣賞美術館公園內,數萬坪綠色景觀的絕佳條件;據統計特區內樓高 20 層以上產品,坪數越大者,去化表現越是突出。
   尤其是具稀有性、特殊性環境的觀景大戶豪宅,不僅成為高雄中小企業主置產或投資的標的物,也吸引不少眼光銳利的台中、台北投資客逢低進場,甚至大陸台商也嗅到三通後,即將引爆的高雄房價,預見飆漲的增值空間;紛紛抽回部分銀根返台置產,造成地段佳、及環境具有特殊性的觀景大戶豪宅,交易熱絡,致使大坪數景觀豪宅的房價悄悄向上調整。據估計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房市將會是大坪數產品的天下。皇苑建設位於美術館第一排的個案,就已站穩每坪25萬元,目前再推出的預售個案,更向30萬元新高挑戰。
   同樣在高雄市其他地區中,具備欣賞大片綠景的景觀大樓產品,售價水平也在一年內調高近兩成的幅度,其中;多金換屋客對這類產品需求強烈,且產品供給稀有,也將是支撐目前房價走勢攀高的主因。
   其中,若位置居於「美術館公園第一排」、「農16中央公園第一排」與「河堤公園第一排」的景觀大樓產品,也就是具備欣賞大片綠景的景觀大樓產品,單坪售價多已高達16萬元至18萬元,而在美術館公園北面明誠路旁新規劃的景觀大樓產品,單坪售價也將高達20萬元以上,直接挑戰區域房價新高紀錄。

生活機能尚未成熟 店面需求強勁
   雖說已經完成規劃,但特區中國中小預定地尚未興建,但也是計畫中的建設,快速道路的銜接也慢慢成型,沿線的愛河也逐漸整治完成;單車步道也已是重點進行中工程、溼地保育區、將來鐵路地下化施工,加上捷運的完工,如此具備優勢條件的地段,目前房價漲幅在穩定中日漸上揚,後市發展前景看俏。
   特區往北由於鄰近高鐵左營三鐵共構總站,配合高鐵通車後,自成一個完整生活商圈,從美術館特區至此車程不超過10分鐘。往南鄰近生活機能完備的高雄後火車站及高醫商圈,也不過是5-10分鐘車程;特區內的生活機能,除了擁有單純舒適寧靜的住宅空間外,因結市效應未起,保守的投資客及想要進駐的觀望者大有人在;店由於土地成本年年墊高,店面產品搶手其中以得邑建設94年興建的「美術巨商」在尚未完工及銷售100%最具代表性,95年「美術巨商Ⅱ」也已經圓滿銷售,其他如日大「美術BOSS」、名發「美術首富」也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專家建議:儘早進場佈局,搶得機先;不要錯過「漲前」現在,就是關鍵。

回上一頁

 

強銷專案推薦